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做专题报告会

    2018-10-30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师生积极探索我国经济发展实践规律和话语体系建设,加强对我国形势与政策的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来学校为师生作报告。报告题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红线”

     

    undefined    

         副校长孙培廷接见王立胜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办公室主任董国松,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副院长孔朝霞,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学校社团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undefined    

        此次报告会由于霞书记主持


    王立胜书记

    undefined      

     

    主要内容

            讲座的第一部分,王立胜书记着重梳理党中央,学术界等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会议部署、重大官方论述和重要学术成果,以清晰的时间脉络和逻辑线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脉络、基本特征、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

           讲座第二部分,王书记围绕“习近平强调社会主义生产目的”“1980年代关于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大讨论”“社会主义生产目的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中的理论红线地位”三个部分,以社会主义生产目的为理论红线,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体系。

    undefined      
         

         

           王立胜书记的报告内容兼顾理论与实践、贯通历史与现实,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前沿的学术观点、理性的学术思维和独到的学术方法。讲座中,王书记以其自身丰富的经历,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极大的问题意识导向和研究方法指导,让在场师生领略了一位拥有着深厚理论底蕴和实践经验以及实干精神的学者。此次报告会有高度、有内容、有深度,对我校师生进一步科研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1C3D6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孙培廷,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政策研究室、团委,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全校师生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个人简介

     

     

    8293

    王立胜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理事长、主席等学术职务。主要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疆问题、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等领域的研究。主持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探索”,出版专著10余部,在重要报刊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期刊、媒体全文转载。曾任山东省昌乐县委副书记、县长,山东省青州市委书记,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