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8-09-17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9月17日,应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简称“中特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楼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意义与本质特征”主题讲座。

        AB5B

    邓纯东教授

    邓纯东教授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副院长邢文利孔朝霞及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八十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AC33

     

    此次讲座由大连海事大学中特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邢文利主持

        undefined

    讲座第一部分,邓教授以中华民族整体历史进程为视角,阐释中国梦的内容含义与时间含义。紧紧围绕新时代

    01

    “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02

    “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03

    “意味着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以此三个维度,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

     

    1A8A9

    讲座第二部分,邓教授围绕新时代是

    01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02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03

    “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04

    “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05

    “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的本质特征。整场讲座主题鲜明、理论深刻、精彩纷呈。

        9540

    最后,邢文利教授做总结发言。邢文利教授对邓教授的讲座主题、内容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场的师生她强调:

    全体教师要率先学懂弄通相关理论,以一定的深度、高度热度传授给学生;

    全体教师要深入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扎根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

    全体硕、博士生要充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深刻学习、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相关理论,树立学术研究意识,创新研究视角,创新研究方法,在新时代焕发积极能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做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