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奋勇向前,抗击疫情

    2020-02-22  点击:[]

    奋勇向前,抗击疫情

    ——志愿者随笔

    (作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朱泽原)

    抗击疫情,人人尽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家遇到困难之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队接一队的医疗团队赴往武汉,一批又一批的来自世界各地捐赠的物资送至武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通过多方面新闻可以了解到,不论是隔离、救治还是排查重点人口,都需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和无私支持。

    看着每天疫情更新的数字觉得真是世事难料,人生无常。以前总说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到来,每一次旅行都是赚到的,现在得说能见到明天的太阳都是赚到的。今天以前的每一段记忆中的好日子都值得珍惜。在疫情期间,我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家乡的一名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做登记和检测工作,虽然不能奔赴前线工作,但能够为在后方的家乡尽一点微薄之力,在我看来这是义不容辞的。从家乡对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来看,所有人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与,这也侧面反映出党领导的正确性,前几天爷爷还给我发来了他就这次疫情所写的一小段诗:

    沁园春〈抗毒魔〉

    天有不测,疫魔侵扰,祸福难料。

    望大江南北,戾气突袭,鼎沸盛世,顿显寂寥。

    舟车骤减,航班取消,万物萧疏人迹杳。

    防传染,做贡献宅居如鼠避猫。

    可恶冠状毒枭,竞胆敢残害我同胞。

    党中央决策,运筹帷幄,紧急布控,频出奇招。

    百姓有难八方救援,众志成城心一条。

    抗毒魔,看神州大地,气冲云霄!

    从爷爷的诗中可以感受到他的那份爱国之心,急切之情,还可以从诗的名字中看出爷爷对毛主席的崇拜。可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无疑是重大考验,又加之一年一度的春运,这对于疫情的控制难度更加是雪上加霜。疫情虽然很严峻,但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声召唤:封城,华夏儿女齐动员;一声动员: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奔赴灾区,炎黄子孙共向前;一个号召:全员春节不出门,自觉在家隔离观察;一声令下:几十台挖掘机齐上阵,数天便可建成医院,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十四亿人,众志成城,数千名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报名赶赴武汉,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向死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干群一心,群防群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像这句歌词说的这样,我们的白衣天使辛勤付出必将换来美好的明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抗疫视阈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析 下一条:命运共同体中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