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2019-07-04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7月4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同时,该中心举办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与中日友好”交流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和大连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日本创价大学、日本奈良县五条市日中友好协会的代表参加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lJpHuCg27zAtMSj9HdZNgOV0dn0NWxCNrUicVfR2aXBSLZeu6T2Omxw/640?wx_fmt=jpeg

    池田大作是享誉国际的思想家、教育家、作家、社会活动家、摄影家和桂冠诗人,其思想与行动在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事业,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加全面深入地研究池田大作教育与和平思想并开展多方面交流,拓展学校国际化程度与国际视野,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日本创价大学和我校的校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在致辞中指出,池田大作先生是中国人敬仰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为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以两校教育与文化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双方人文交流,加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及了解,共同谱写未来友好发展新篇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15iaoMicIrodtKfXY5sL06lAiakFTY9AupibAX3dxPxrbZ0VTI171PDNaw/640?wx_fmt=jpeg

    日本创价大学副校长神立孝一对“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池田大作的贺信。池田大作先生在贺信中说:“大连海事大学一直坚定践行以人为本的‘人本主义’教育理念,在海事领域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特向卓越的教育指导者孙玉清校长以及各位老师的深情厚谊表示由衷的感谢!贵校大连海事大学今年迎来110周年的校庆华诞。值此华诞庆典之际,我谨代表创价大学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学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池田大作在贺信中回顾了2010年我校代表团赴创价大学授予其名誉教授称号的难忘回忆,并衷心希望研究中心的设立将会照亮前行的航路,成为智慧与精神的灯塔,用和平与友谊照亮21世纪人类的未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Zc2zPTDictR8dsglhGd1yibP1arviaY8wY0bSMKCyDdN8pdNOMqo9XGcQ/640?wx_fmt=jpeg

    大连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贾聚林和大连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池田大作研究所所长刘爱君代表研究机构发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洪刚向与会代表报告了该中心的设立初衷与发展愿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icLRficKtHf1cEEXfZ1hQib6km3TsKoOBUevia1vAFmGlZicVaEdpcoBibp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k3ib503Hl1JZXjR19ZiaOyviaWUwd0Z5lWPjicDeV6iclCicKMc2taS72WG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9EJiaxhzyAo3EpKKLPviajPRkflbTHcIhgIuianOQ5vQ2LXqwxwiaKbPN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JYSa8fgws79bmEYbwCk6LAc1IWfeDnia9ia6wssY9pKUrAibJ4lskhGE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4RgWzxR5dTEUybnd5ia8yjD7M7ChbID5yicHYTAVzu3BIJDAPm0Tic0YD1oCFshWdrdadFm2cuQlicg/640?wx_fmt=jpe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

    上一条:“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与中日友好”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新港奉天宫两岸妈祖文化与艺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