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聘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1-11-13  点击:[]

    为积极贯彻《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推动海大思政课教师和指导员队伍双向融合发展,推进“形势与政策”课一流实践类课程建设, 2021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聘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暨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召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孔朝霞教授主持,院长吴云志教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洪刚副教授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团队教师参加。


    孔朝霞教授从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发展历程,取得成果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具体情况,欢迎并勉励通过试讲考核入围新聘期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师资储备库的老师,成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同时,依据《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帮助老师们在开课前更好地熟悉和理解国家政策,提醒大家根据文件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调整教学进度,正确对待课堂教学并积极完成教学任务。

    吴云志教授从“态度、方式、效果”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分享“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规范和教学方法的运用,并特别提醒新聘教师务必高度重视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特别要注意在授课过程中应当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及时关注教学效果反馈。

    洪刚主任从教学环节、教学流程和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教学部署,同时勉励新聘教师严肃对待课程、严守教师职责、严格要求学生,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最后,孔朝霞教授对未来课程建设和特色教学规划提出了希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综合发挥我校航运及交通特色优势,动员全校力量,打造“流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成功获批辽宁省一流实践课程。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从课程教学出发,创新教学方法,打造更有特色、更显效果、更具内涵的海大“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承办辽宁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小勇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