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金迪应邀参加辽宁省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研讨会

    2020-12-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省社科联于2020年1126日举办“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省社科联学术评价部部长高永民主持,省信用协会会长王希文、沈阳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吉鑫、渤海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凤营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作总结。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我省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就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存在的学术不端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我院金迪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发言。金迪老师的发言围绕科学研究中的监督展开,她论述了监督在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讨论监督面临的困境,并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其原因,进而提出监督的基本原则——“善意”监督,解释其内涵并阐释“善意”监督的实现路径。

    会上还对本年度学术道德建设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金迪老师提交的论文《科学研究中的“善意”监督及其路径探究》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硕士生读书沙龙(四) 下一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硕士生读书沙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