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共产主义与人类团结的希望”专题讲座

    2020-09-23  点击:[]

    9月22日下午2:00,学院邀请院长助理邵芳强副教授为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共产主义与人类团结的希望”的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芳强老师以“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为引,围绕"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共产主义的目标、实现共产主义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对共产主义进行了深入解读。第一方面,为大家解读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思想为什么永不过时,要把实现共产主义当做一场事业,坚定理想信念,最终观照现实,才是理论学习的最好归宿;第二方面,为大家讲述共产主义的价值目标—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分别讲述在共产主义社会究竟要实现什么意义上的“自由”和“全面”,以及在实现这种意义上的“自由”与“全面”过程中,“时间”的不可或缺性;第三方面,怎样去实现“共产主义”,即在批判旧世界中发现新世界。要直面当下的生活,以批判的眼光剖析现实生活,发现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以及找到引发这些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改造,实现对旧世界的优化。整场讲座深刻具体、鞭辟入里,同学们收获满满。

    最后,他强调实现共产主义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奋斗,当前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带着批判的眼光去建设社会主义,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第35次学校内部质量审核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化自觉视野下海洋与和平”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