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

    2020-06-20  点击:[]

    今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又恰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多个重要时间节点交汇,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为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吴云志做两会精神主题分享,学院全体师生通过WeLink会议平台在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主持。

    吴云志院长围绕“人民至上”“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预期发展目标如何确定”、 “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有何突破”“中国应该如何应对日趋复杂的外部环境”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他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通过比较各国疫情防控实效,我们能够清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这一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奉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践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更饱满热情推进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和相关科研活动。


    会议最后由于霞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吴院长的两会精神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强调指出我院师生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立足本职,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本学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部署落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