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战疫微课堂”入选教育部平台

    2020-05-20  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多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社科司面向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思政战疫小课堂”专项活动。其中,董仲磊老师《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战胜疫情的思想伟力》、洪刚老师《命运共同体中的文化交流——从日本捐赠物资上的词句说起》、殷玲玲老师《疫情中的“敬业”之思》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号召,组织教师开展“思政战疫微课堂”专项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以讲述好战“疫”为立足点,以发挥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关键点,以运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现实题材为切入点,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讲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力求展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事迹、鲜活故事,体现地区特色、海大特色、马院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关键作用。

    董仲磊老师讲到:同心的思想伟力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根植中国的文化土壤,汲取优秀的文化养料。面对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同心中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方向、统一行动步伐,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奏响了疫情防控的好声音。

    洪刚老师讲到:命运共同体意识把世界各国联系在一起,大家只有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会战胜疫情的挑战,还世界一片清朗和美丽。

    殷玲玲老师讲到,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之人,唯有立足本职,做好自己,在敬业中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创新、教法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坚守思政课立德树人“第一课堂”重任,组织策划了“江海情谊、共战疫情”系列在线教学活动,依托各种官微、官网、公众号陆续推送“书香海大”读书月活动、9期“云端战疫思政微课堂”,7期“云端思政在线教学”经验案例,切实创新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师用信仰凝聚力量、用信念强化支撑、用信心传递温暖,用思政话语讲疫情故事、用微课镜头展中国力量、用马院人的身体力行诠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和伟大的中国精神,“云”端思政育人成效显著,在全社会发挥重要影响力。

     

    视频链接网址:

    1.董仲磊:《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战胜疫情的思想伟力》

    http://www.bjcipt.com/Item/26335.aspx

    2.洪刚:《命运共同体中的文化交流——从日本捐赠物资上的词句说起》

    http://www.bjcipt.com/Item/26336.aspx

    3.殷玲玲:《疫情中的“敬业”之思》

    http://www.bjcipt.com/Item/26337.aspx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