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力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系列活动之三

    2020-03-10  点击:[]

    “海马青椒”战疫云微课

    戊戌岁末、庚子之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响应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时间策划并组织9位青年教师开启了云端思政微课堂。

    作为马院系列战“疫”思政课的光影辅助教参,“战疫云微课”旨在疫情期间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第一课堂的关键作用,对全校学生进行理论引导、价值引领和精神启迪。9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历史、文化、舆情、价值、敬业、思想伟力、谣言免疫力、理性与温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视角不同,却蕴含相同的辽宁精神与师者情怀;内容不同,却抒发不变的海大声音与战“疫”力量。九堂蕴含理论深度、饱含战疫温度和富含视域广度的精品战“疫”微课,通过采撷疫情时期感人事迹、榜样人物、鲜活案例,用思政话语讲疫情故事、用微课镜头展中国力量、用马院人的身体力行诠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和伟大的中国精神。

    思政课教师虽无法亲临一线,但信仰的力量、信念的支撑、信心的传递却能穿过肆虐的病毒,拨散阴霾、点亮真理的光芒。江海情谊、共战疫情,“海马”教师虽然无法出现在战疫一线,但愿做照亮学生前路的明灯,将这段特殊的经历化为学生未来披荆斩棘的坚强力量!

    一江一海,守望相助;长子情怀,火速驰援;疫情面前,情谊相连。大疫面前现大义,疫情之中见温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胜利的曙光必将到来。

    目前,“战疫云微课”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期待这九堂微课能够隔空为战“疫”中的海大人献上云端的鼓舞和精神的力量。

    上一条:校长孙玉清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下一条:【全力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系列活动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