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理论课堂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2019-11-15  点击:[]

    11月13日,我院在百川楼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理论课堂教学比赛。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邰佑诚、张彦超、李彩荣三位专家以及我院院长吴云志、副院长孔朝霞、教授史春林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我院教学秘书李文娟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由孔朝霞副院长致辞,介绍此次教学比赛的初衷和意义,提出高校思政课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代,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强调教师在理论课教学中要注重提高讲授的理论性和感染力,聚焦难点,求真求新。

    比赛过程中,10位青年教师围绕各门思政课教学难点和热点问题,分别用15分钟展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或是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或是情理交融、引人入胜,或是紧扣主题、关注热点,彰显出青年教师们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和新思路的精神风貌,呈现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的演出。经过激烈角逐,董仲磊、徐桂娣两位教师并列第一;刘帅、何苗、杨赫姣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刘羽婷、吕文增、董正华、沈寿程、殷玲玲五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并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立项。

    比赛结束后,邰佑诚老师对马院教师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指出授课过程中共性及个性问题,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讲好思政课的殷切期望。最后,吴云志院长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总结,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依托马院大发展的时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在马言马,站好思政课讲台,形成马院聚焦理论课教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理论课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更为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互相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潜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高校立德树人宗旨和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法专题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南海“更路簿”暨海洋文化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