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霞书记召开我院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

    2019-04-30  点击:[]

    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此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兼指导员邵芳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

    邵芳强老师针对日常性的工作,作出两点强调:一、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执行请销假制度,若需离校需要向指导员请假、向所在党支部报备、向导师请假并注意及时销假。二、安全问题,主要是寝室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安全。

    于霞书记就学院日常工作的管理学院学科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重点任务以及学院意识形态的教育工作三方面和学生们进行集体谈话。她指出学生在读博和读研期间,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且学习必须具有主动性。一要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二要有目标地、自主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相关研究;三要多读书——读经典、读文献;四要尽快发表论文,尽早准备毕业论文,以便顺利毕业。于霞书记着重强调意识形态建设问题,指出学术问题的研究要有底线,在做宣传和宣讲的过程中要有正能量,不要犯自由主义的倾向,并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正确使用微信、微博——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于霞书记深情寄语:“同学情是最珍贵的情谊,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同学要拧成一股绳,互相欣赏,共同进步,努力把马院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本次大会不仅为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使大家更加深刻了解本学期的具体安排并制定出明确的学习计划。相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会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上一条: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校调研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