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连海事大学与共建高校“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1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年6月18日18:00时,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暨大连海事大学与共建高校“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承办,活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政教研部、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思政教研部、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及省内外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主持。

    大连海事大学承担与三所民办高校的“手拉手”共建任务。大连海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共建活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迅速部署,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活动进行总体把握。活动前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与三所民办高校思政部负责人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全方位了解民办院校的共建需求,力争做到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根据民办高校需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中心、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标,最终确定“课堂教学手拉手”、“学术研究手拉手”、“团队建设手拉手”三个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教师构成“一对一”手拉手团队,并确定结对名单。

    启动仪式上,三所民办高校思政部负责人纷纷表示,加倍珍惜此次“手拉手”活动的机会,期待在大连海事大学支持下,在教学、科研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启动仪式特别邀请到“时代楷模”、全国教学名师曲建武教授作报告。

    曲教授以《践行“六要”,铸魂育人》为题,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结合自己近40年的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与师生们分享了如何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作用、如何帮助青年学生扣好的第一粒扣子。曲教授的报告对于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场名家讲座,亦是一次思想与精神的饕餮,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前已经围绕“学术研究手拉手”与共建高校进行了两次理论研修活动,分别邀请刘书林教授、杨宏教授做专题报告,两次活动均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实、做好、做精共建活动,真正为民办高校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公布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微影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