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比赛

    2019-04-16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壮阔七十年·与经典同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高等航海教育

    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大连海事大学

    第五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微影比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弘扬品读经典、厚植文化的阅读理念,继承并发扬海大“书香弥漫、思想先行”的校园文化传统,引导海大学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创新小微影·大世界的校园文化载体,在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与档案馆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比赛。

    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8日—5月6日

    二、活动内容:第五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比赛

    1.征集主题:“壮阔七十年•与经典同行”

    2.征集对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要紧扣主题和参考篇目,表达出真情实感,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所有参考篇目可任选,具体篇目见附件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立意新颖,积极向上,文理通顺,字数2000~5000字。

    (3)要求原创,严禁弄虚作假或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格式统一,A4纸打印,标题宋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1.5倍行距,文章末尾注明院(系)、专业、中队、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

    4.微影作品要求

    (1)微影作品要求立足思政课,紧扣活动主题,表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2)微影作品要求原创,立意新颖,积极向上,时长10-15分钟。

    (3)其他要求参照微信公众号“幸福微影”或咨询任课教师。

    三、活动安排

    1.投稿时间:4月18日—5月6日。

    2.投稿方式:提交电子版和打印版,本科生提交至各门思政课任课教师(选择其中一门本学期正在修读的思政课),研究生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联系方式见后。

    3.评审时间:5月7日起组织评选,择日公布获奖名单。

    4.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评审结束后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文章、微影作品将向“幸福微影”、“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微理论”等微信公众号及各大网站推荐发布,并推荐参加全国微电影相关比赛。同时,本学期正在修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获奖同学,将给予平时分加分奖励: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0分、三等奖加5分(注:《形势与政策》课不受加分次数限制,但每生每学期只限一门课程加分,加分后若超过平时成绩总分,按平时成绩满分计算)。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与档案馆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佳瑞

    电话:18004089906

    邮箱:1183696520@qq.com

    2019年4月16日

    延伸阅读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布“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