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懂法治”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

    2018-04-18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

    开展“学宪法·懂法治”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

    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懂法治”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此次活动依托中共大连海事大学组织部2018年“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项目。

    本次研讨会由支部组织委员马文婷主持。研讨会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支部书记赵永帅以“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为形式进行解读,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第二环节,支部成员马双以“我国政府如何实行法治化治理”为题,赵永帅以“个体与共同体视角下的法治解读”为题展开深刻而精彩的讲授。第三环节,支部成员围绕“宪法修改的时代与学理必然性”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法治精神” “法治与个体”“法治与共同体”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第四环节,授讲人向支部成员推荐了《身披法袍的正义》《论法的精神》《洞穴奇案》等书目。

    此次活动为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与新时代中国纲领——党课教育形式创新机制探索”系列活动之三。此次主题党课学习一方面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创新了党课教育形式,提升了学生基层党支部党建质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第四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