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活动

    2018-04-09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大连海事大学第四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追求是否高远、人品是否贤达、处事是否得体,应该说与是否‘曾读数行书’密切相关。”当今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导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的希望。为继承并发扬海大“书香弥漫、思想先行”的校园文化传统,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创新小微影·大世界的校园文化载体,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教务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书香海大”大连海事大学第四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暨微影活动即将展开。

    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3日—5月21日

    二、活动内容: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第四届“书香海大”读书心得征文暨微影比赛

    (1)活动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2)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征文要求:

    ①征文作品要紧扣主题和参考篇目,表达出真情实感,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参考篇目见附件1。

    ②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立意新颖,积极向上,文理通顺,字数2000~5000字。

    ③要求原创,严禁弄虚作假或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④格式统一,A4纸打印,标题宋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1.5倍行距,文章末尾注明院(系)、专业、中队、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

    (4)微影作品要求:

    ①微影作品以短视频形式呈现,要求紧扣思政课主题,可围绕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表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②微影视频要求原创,立意新颖,积极向上,时长10-15分钟。

    ③其他要求参照微信公众号“幸福微影”或咨询任课教师。

    (5)活动安排:

    ①投稿时间:4月24日—5月13日。

    ②投稿方式:提交电子版,邮箱:shuxianghaida2018@163.com

    ③评审时间:5月14日起组织评选,5月21日公布获奖名单。

    ④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评选情况和获奖名单将公布于公众号“海大马院”。评审结束后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微影作品将向“幸福微影”、“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微理论”等微信公众号推荐发布,并推荐参加全国微影相关比赛。同时,本学期正在选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的获奖同学,给予平时成绩加分奖励: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0分、三等奖加5分(注:只限一门课程加分,加分后若超过平时成绩总分,按平时分满分计算)。

    联系人:李老师 84724313

    主办单位:教务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4月9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懂法治”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