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19-03-20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考试招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通知》(教学〔2018〕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关于做好辽宁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办字〔2019〕2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具体工作办法参照附件执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及相关事宜的通知